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动新闻】四川全力支援意大利 汶川地震意方救了900人

2020-03-14 13:3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3月12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千。现有新冠病毒患者12839例,治愈1258例,死亡1016例,累计确诊人数为15113例,较前一天增加2651例。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继支援伊朗、伊拉克之后,中国派出的第三支专家团队前往意大利,支援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介绍称,这9名专家中,5位来自四川,救治经验非常丰富。

驰援意大利的专家组中,来自四川的专家为何占比如此之高?沈骥强调了“回馈”“回报”两个词。

意大利和四川医疗卫生的交往比较长,1988年意大利政府无偿捐助四川建立了最大型的急救中心,30多年来这个急救中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为四川的医疗服务提供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更重要的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意大利的红十字会以及医学会派了14名急救专家驻扎在四川绵阳的重灾区,为抢救伤员做了长时间工作,我记得有约900名伤员在意大利专家的指导下转危为安。

四川人一直抱着感恩的心,这次三名援意专家都是主动报名、主动请缨,觉得在危难的时候要有一份回馈和回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