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防疫绿化两手抓 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0-03-16 15: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董文 于强)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村庄支部书记以及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队等50余人,来到小龙山开展植树造林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为提升城市生态颜值增添新绿,做到疫情防控、植树造林两不误,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创建“绿色新区、宜居新城”的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三月的小龙山,春意盎然,一片无限好春光。植树现场,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快步走向植树点,挖坑植树、挥锹培土、用心浇灌,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山头田地间植下新绿,汇成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当天植树活动栽种有龙柏、黄杨、紫叶李、雪松等多个品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种植,500余棵苗木在此“安家落户”,它们排列有致、昂然挺立,迸发出勃勃生机。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通济新经济区事先对所有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栽植工具酒精消毒,并合理划分植树区域,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多添一份新绿,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就多一点保护。”“这个春天,种下绿色,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也在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改善生态环境、呵护绿水青山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早谋划,早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计划山体绿化300亩,今年还将对天山一路、城马路两侧、村庄、河道沿岸等区域进行绿化提升,为辖区居民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植”入绿色,“树”立希望。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展现了通济新经济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精神风貌。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行动当中,共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