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都心河西中学、宜昌路31号地块…这些项目有了新进展

2020-03-19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官方回应!新都心河西中学、宜昌路31号地块……

这些项目有了新进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新都心河西中学何时交付?李沧区火车北站过街天桥何时动工?流亭机场搬迁后,“未来之城”的规划有何进展?18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集浩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有市民咨询新都心河西中学何时交付和招生?王集浩答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2017年8月核发了河西中学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等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后投入使用,具体招生时间可咨询区教育主管部门。

记者注意到,在访谈中网友对新都心片区规划的提问相对集中。针对新都心片区的具体规划,王集浩表示,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新都心片区范围东至黑龙江南路、哈尔滨路,西至重庆南路,南至南京路,北至张村河,该片区规划功能定位是以商务、商贸和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片区范围内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39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福州路延长线与哈尔滨路交界处、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处等。

还有网友提问李沧区火车北站过街天桥何时动工?王集浩表示,经了解,市住建部门正在编制跨环湾路的过街天桥选址及设计方案,下一步将尽快启动相关天桥建设。同时结合过街天桥建设,会同城市交通部门,研究设置公交车站的可行性。

在此次访谈中还有网友提到流亭机场搬迁后,“未来之城”的规划有何进展?对此,王集浩也作出了回应。他回应道,根据国内外机场转场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为利用好机场搬迁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开发建设,市政府正在组织编制相关规划研究,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有关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此外,17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经济师庞兵锋也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宜昌路31号地块最新进展、双元路拓宽工程通车时间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有市民问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闲置多年何时动工?庞兵锋答复,宜昌路31号地块为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建设项目。该地块原为双桃老厂区,经有关部门调查,地块土壤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规定,规划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类用途的土地,供应前须进行土壤污染调查;如存在污染,应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进行治理修复。

对上述地块,双桃公司正按规定对污染土壤进行治理修复,目前该项工作基本完成,并已上报省环保部门审批。

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立交桥和双元路拓宽工程通车时间也备受市民关注。庞兵锋透露,经落实城阳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