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个区又要火!再添商业综合体 建30套人才公寓

2020-03-19 14:3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倍)新都心作为青岛近年来发展势头最火的居住板块,商业配套实力雄厚,区域内现有凯德MALL、保利广场、麦德龙等大型商超及综合体,将打造现代商贸商务功能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品质核心功能区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的现代居住区。

但商业配套如此优越的新都心并不满足于现状,在片区控规中,地铁大厦以南地块作为商住用地在2018年8月由青岛赛腾科技产业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竞得。该幅地块位于市北新都心,住宅地块部分占地面积8511.3㎡,规划面积28087.12㎡;零售商业占地面积6181.8㎡,规划面积20400㎡;小部分的商务金融占地面积2329.4㎡,规划面积7687.13㎡,地块商住比例接近1:1。

而从地块区位图中可以看出,该地块紧靠地铁大厦,毗邻M3号线地铁大厦站,与凯德MALL的距离不足3公里,将规划集中商业、现代写字楼和高层住宅。

今年3月1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集浩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再度提到这一项目。据王集浩介绍,2018年8月,青岛赛腾科技产业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取得了上述地块部分用地的使用权,同年9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了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拟建一栋商业综合体、一栋办公楼及四栋住宅楼。也就是说,如今商业鼎盛的新都心还将再添一处商业综合体。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前往该项目进行实地探访。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紧邻地铁大厦而建,门前就是地铁M3号线地铁大厦站A出口,距离凯德MALL驾车仅需5分钟时间。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妥善处理地铁、商业、办公与住宅的关系,形成业态多元且宜居、宜业、宜购三位一体的生态住宅区,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

发展势头如此强劲的新都心还将为我市的青年才俊提供人才公寓。此次访谈中王集浩提到,位于新都心的万科新都会1907小区将配建30套人才公寓,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等问题可向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