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干货满满!超20万人观看!解读后疫情时代企业经营

2020-03-19 17:0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如何统筹兼顾?随着全国各地复工热潮的升温,这一点成为企业家们最关心的话题。为助力岛城企业家们利用危机促进企业变革,提升企业适应性,3月19日,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共同推出2020“青岛企业家大讲堂”,邀请到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陈明,聚焦“后疫情时期企业经营战略对策”,与企业家们在线互动,为企业转型升级、把握发展机遇提供智力支持。

本期“青岛企业家大讲堂”通过青岛新闻APP、快手(搜青岛)双平台直播,累计超20万人观看。

>>>点击此处观看回放,解锁“后疫情时期企业经营战略对策”

后疫情时期 企业可这样寻找机会、创新突破

“疫情,是试金石,更是分水岭。”陈明谈到,当前,人才与知识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企业必须比任何时候都要强调核心竞争能力。企业家两极分化日趋明显,要么成为头部企业(建立生态包括细分领域冠军),要么“被生态”。与此同时,速度经济的重要性超过规模经济,速度越来越成为核心的竞争要素。对企业而言,加速商业进化,拥抱数字化浪潮,进行数字化改造,成为发展的关键。

那么,企业如何加强文化建设,如何利用危机来促进企业变革,如何提升企业适应性呢?陈明表示,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使能于人与组织”,具体来讲,首先“凝心聚力”,让员工有归属感,消除一些不必要的恐惧;其次,“活下来是最大战略”,企业要寻找机会,“转危为机”,实现创新突破;再次,要“激发士气”,组织突击队,干部冲锋在前,全员携手战胜困难;此外,要做好“导向冲锋”,分配一定导向冲锋者、奋斗者,同时要让他们后顾无忧;最后,要懂得“反思改进”,一方面,要重点思考你的企业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后,能不能还“活”着,另一方面,从“张力与活力”角度出发,实现文化与政策相反相成。直播中,他还特别列举分析华为、京东等大企业的案例,详细解读。

“文化越是强调团队合作,政策越是要鼓励个人创新和结果导向,否则,庸碌之风就会盛行,优秀人才的积极性就会受挫;文化越是强调奉献,政策越要注意对奉献者给予合理回报,不让雷锋吃亏,否则,奉献者就会被束之高阁,追随者就会越来越少;文化越是强调忠诚,政策越要保护不同意见,务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否则就是鼓励愚忠,窒息创见。”陈明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新闻网在行动

除了共同推出此次2020“青岛企业家大讲堂”在线直播,特殊时期,青岛新闻网助力企业“边防控边生产”的脚步从未停歇。

疫情期间,青岛新闻网为很多企业提供了不同类型的网络营销,如通过快手直播带动青食钙奶饼干相关产品销售,帮助滞销品、农产品、海产品做快速去库存直播营销。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新闻网还将联合企业家联合会为企业家朋友提供实用的服务,比如电商直播、小程序直播培训,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复销方面做努力和创新。如果大家需要的话,青岛新闻网也将组织相关培训和技术输出,做专题培训讲座。

相关链接>>>

“青岛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活动,由青岛企业联合会、青岛企业家协会发起,自2014年至今,已举办10期,致力于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家决策能力,更好地了解世界经济多极化而带来的挑战与冲击,促进企业的发展。

活动先后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常委,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等多位业界大咖,为青岛企业家解读国内外经济发展走势,传递先进理念,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