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入住放心再升级 青岛黄海饭店全面复工有保障

2020-03-19 19:3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黄海饭店了解到,为响应复工复产号召,青岛黄海饭店线上线下已于3月5日正式同步营业,饭店将在落实防疫措施、保证宾客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新一年的工作。那么黄海饭店是如何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复工复产的?防控方案是否全面?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岛黄海饭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自复工以来,黄海饭店已正式承接了三次会议,为了确保会议期间的人员安全,饭店严格执行测温、消毒等各项要求,会议室规模减半投入使用,如原先20人规模的会议室,现仅供10人以下的会议使用,保证座椅间隔在1米以上,并且饭店开启新风系统,确保了会场通风。”黄海饭店副总经理李鹏介绍说,在会议期间用餐,黄海饭店采取同向就餐、分别取餐等形式,并为宾客提供多种一次性消毒用具,确保宾客用餐安全。

饭店为与会人员提供各类消毒防护用品

记者了解到,在认真做好餐厅厨房卫生消毒工作前提下,黄海饭店按照要求,针对食品原材料品种减少的情况,精心制作荤素搭配、营养健康、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每天二荤二素,三款面食,二道农产品,二种汤,家常菜炒出了宴会的味道;同时为了有效避免了取餐人员排长队和聚集扎堆,黄海饭店在餐厅地面贴上标志线,开设多个取餐窗口,并延长开餐时间,实行错时取餐,得到了入住宾客的称赞。

饭店堂食采取单向就餐的方式

“我们的保洁人员每天按规定对走廊、楼梯、开水间、卫生间擦拭消毒四次,电梯每2个小时消毒一次并由专人检查补充电梯抽纸,全面做好各区域消毒工作。”黄海饭店房务部经理王云翼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饭店保洁人员会对客房进行紫外线消毒和每天至少两次的通风。记者在客房中看到,客房在清理完毕后,饭店服务人员都会将填写有个人姓名和体温的“放心卡”留在客房内,让入住宾客拥有更好的入住环境和体验。

客房内留有“放心卡”

据悉,黄海饭店早在1月22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第一版《黄海饭店疫情防控措施》,指导饭店各个区域全面科学消毒,做好住店宾客信息详细记录,监测宾客员工身体状况,提醒员工做好健康防护等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黄海饭店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先后出台了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黄海饭店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从公共区域、门厅区域、客房区域、餐厅区域、外租单位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值守人员要求、员工区域管理、员工健康管理、防控物资管理、复工工作要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要求,做到全面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从制度建设上做到防控措施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