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三年建设7000处5G基站!西海岸发力5G“新基建”

2020-03-25 08:3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方案,接下来的三年(2020-2022年),西海岸新区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7000处。2020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2500处,实现城区、各大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驻地5G信号的连续覆盖。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 (资料图)

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西海岸新区共建5G基站1257处,占青岛市年度5G基站建设总量的18.49%,位列青岛市建设数量、计划完成比例两项第一;西海岸范围内5G信号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连续覆盖目标,较青岛市5G网络建设规划提前一年;西海岸三大通信运营公司抢抓5G发展机遇,探索实施“5G+”产业赋能、产业智能、产业聚能44个商用示范试点项目,为5G深入企业商用探索出有益经验。

“我们新出台《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目的,就是要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全面建设,以促进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有序发展、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局长谢龙目表示。

根据方案,接下来的三年(2020-2022年),西海岸新区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7000处,建设规模约占青岛建设基站总数计划的1/4-1/3。

其中,2020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2500处,实现城区、各大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驻地5G信号的连续覆盖;2021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2300处,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和产业聚焦区的5G信号深度覆盖;2022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2200处,实现全区5G信号网络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