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潍莱高铁莱西段展开铺轨 全线9月份调试年底通车

2020-03-26 14:0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潍莱青荣城际青平联络线接轨点。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3月25日,记者来到潍莱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联络线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潍莱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平度方向联络线完成铺轨,即将开始架设供电接触网;烟台至平度方向联络线完成桥梁架梁作业,即将铺轨。潍莱高铁莱西段铺轨工作目前正在全面推进。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潍莱高铁项目进度安排,潍莱高铁全线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成铺轨,9月1日联调联试,12月底前开通运营。

据了解,潍莱高铁在莱西北站以南、以北约5公里处各设置两处接轨点,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青岛北至平度北方向的列车驶入潍莱青荣铁路南端联络线后,不经过莱西北站,将直达平度、潍坊,潍莱高铁开通后,青岛至平度动车组最快运行时间将压缩到50分钟以内。烟台、威海前往潍坊、济南方向的列车将通过莱西北站东北方向的联络线接入莱西北站潍莱正线,停靠莱西北站后出站向西转向至潍坊、济南方向。届时,从莱西北至济南东最快动车组运行时间将在1小时30分左右。

潍莱青荣城际青岛方向双向联络线。

潍莱正线进入莱西北站已铺设轨枕。

潍莱高铁莱西北站道岔已入场。

潍莱青荣城际烟平联络线完成架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