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备战开学 青岛多所高中演练疫情防控

2020-03-27 05: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备战开学,岛城多所高中演练疫情防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前不久,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印发学校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指导各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是核验细则中的重要项目之一。日前,岛城不少高中学校开展了模拟演练。

青岛二中

青岛二中由老师扮演学生,对学生入校模拟、教室日常检测、课堂突发应急、食堂就餐管理、宿舍日常防护自测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学校特别将演练过程剪辑成5分钟的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给师生观看,让更多人了解返校后的各项防控流程。

青岛九中

作为岛城五所外迁高中之一,青岛九中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除常规防控措施外,还面临着学生集体乘坐校车、集体食堂就餐、集体宿舍就寝等新情况。日前,学校开展了“学生班车抵达,有序入校测温发现体温异常处理演练”“学生上课期间,测温发现体温异常处理演练”“学生分批错时就餐”“学生晚上就寝时,测温发现体温异常处理演练”等四个场景的演练。

在“场景一”中,班车按秩序陆续抵达,学生按秩序保持一米间隔排队入校。进校过程中测温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后,当日值班干部、校医果断处理,通过逐级汇报制度向学校主要负责人全面汇报情况,并通知家长自驾到学校临时隔离点带学生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物业工作人员随后对相关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在“场景二”中,学生上课期间,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后迅速示意任课老师,并在校医的带领下到达学校隔离点进行体温二次确认。班主任联系家长,并对班级学生进行逐一测温后,带领其余学生到隔离教室上课。当日值班干部通过逐级汇报制度向学校主要负责人全面汇报情况。

青岛十七中

青岛十七中逐项模拟了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模拟场景包括教职工驾车入校测温、教职工步行入校测温、学生入校晨检、学生上课检测体温异常、学生宿舍晚检发现异常、教师上班发现异常等。

在宿舍场景中,学生间隔1米依次排队测温,进入宿舍。宿舍内一名学生出现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宿管员到达宿舍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宿管员立即电话通知值班干部。宿管员逐个为宿舍内其他学生测温,并将体温正常学生带到隔离宿舍。宿管员对原学生宿舍进行消毒处理,对隔离宿舍门把手消毒。值班干部通知班主任,班主任通知家长到校接学生,学生离校就医。

(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