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潍莱高铁新进展!莱西北站维修工区综合楼顺利封顶

2020-03-27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26日,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莱西北站新建维修工区综合楼顺利封顶,标志着潍莱铁路莱西北站改造项目又一个“卡脖子”节点被顺利拿下,为全线早日贯通奠定了基础。

据悉,新建潍莱高铁途经莱西北站原有综合维修工区综合楼,施工方案为启用新建综合楼后,再拆除现有综合楼,实现全线线路贯通。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莱西北站站改工程涉及新建维修工区综合楼及路基、桥涵、雨棚基础、旅客站台墙等施工。其中,新建维修工区综合楼为六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设计4456平方米,是全线最后一个贯通点,于2020年1月开始施工。

受疫情影响,年后返岗工人较少,导致施工进度一度滞后。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为后续施工争取时间,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潍莱项目部四分部于2月19日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施工任务,坚持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通过科学管控、合理调度,先后组织工人70余人进场,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效保证了工期进度。在项目部共同努力下,历经37天,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主体施工。

据了解,莱西北站是莱西市目前唯一的高铁车站,改造完成后将停靠青荣城际、潍莱高铁、莱荣高铁及蓝烟铁路等多条铁路干线上运行的列车,将极大便利当地居民出行,对莱西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