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 市南区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2020-03-27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较大压力和挑战。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市南区积极响应全市倡议,为企业及经营户减免房租。

松立集团是一家城市智慧停车系统研发企业,现有员工200多人,2014年入驻青岛软件园,租赁办公区域面积达2700多平方米, 每月的房租就要18万元。疫情期间企业业务受到严重影响。在最困难的时候,园区雪中送炭,主动减免房租,累计金额54万元。

松立集团总裁刘寒松: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关怀,大大地提高了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打蠃这场阻击战,快速地使我们企业走向全面复工、全面复产。

作为青岛软件园的经营主体,青岛海诺公司同时还负责管理青岛动漫产业园,两个园区共入驻中小企业180多家,为了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集团第一时间做出了对两个园区企业免收2020年2、3月份房租,减半4、5月份房租的决定,预计共减免房租2400多万元。而房租减免政策一经推出,不少中小企业慕名而来,掀起一波申请签约入驻的小高潮。

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疫情的情况下,我们国有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我们抱团取暖,共同渡过难关,将来我们一定会对社会有所作为。

除了国有企业,青岛的一些民营载体也主动加入“救企”大军。作为一家民营孵化器,青岛创联工场入驻企业近500家,全部是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不少企业业务中断,创联工场主动为入驻企业减免房租共计300万元。

青岛创联工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希祥:用我们的爱心传递给中小微企业,让大家对发展,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充足。

青岛教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青文:7万块钱,这些钱不是很多,但是对近期维稳非常有必要。

(记者:苏金荣 温光强 王晋 陈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