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动新闻】比尔盖茨怒批特朗普 生命比经济更重要

2020-03-27 07:2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示,期望美国经济能够在复活节(4月12日)到来前得到“重启”。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对于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称,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做,在病毒大流行期间就想着怎么样解除对美国经济的限制,势必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在24日接受TED访谈时,盖茨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中间立场。你很难对人们说,继续去餐馆,去买新房子吧,忽略掉角落里那堆尸体。我们希望您继续花钱。”盖茨还提到,“某些人建议我们可以两全其美,这其实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当被问及“如果你是总统会怎么做”,盖茨表示,比起公众健康,他一定会把经济上的影响往后放。盖茨说,“(停工停产)这种做法对经济的影响确实是巨大的。在我们的一生中,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可是恢复经济终归是可以做到的,但人死不能复生。因此,我们必须承受经济方面的痛苦,巨大的痛苦,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疾病给民众带来的痛苦,以及死亡人数。”

他还建议,美国企业应该再停工6到10个星期。

据报道,盖茨基金会已承诺投入1亿美元,用于改善新冠病毒的治疗,支持相关药物和疫苗的开发工作。此外,盖茨基金会还致力于在西雅图地区为当地家庭提供病毒测试套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