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些学校可免学费、住宿费、教材费……

2020-03-27 09:17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技工院校精准扶贫工作正式启动,面向全市组织报备承担精准技能扶贫任务的院校和专业,促进技能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承担精准技能扶贫任务的技工院校对就读本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五免一享”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

即日起至3月31日,青岛市技工院校可向市职业技术培训研究中心申报承担精准技能扶贫院校。市人社局将结合申报情况,根据青岛市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将办学条件完善、教学质量高、就业面广、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的技工院校,确定为承担精准技能扶贫工作院校。同时,对承担精准技能扶贫工作的技工院校,将招生就业范围广、教学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优良、社会认可度较高以及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纳入到精准技能扶贫专业。

承担精准技能扶贫任务的技工院校对就读本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五免一享”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

在启动2020年承担精准技能扶贫任务技工院校和专业报备工作的同时,本市同步启动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及主要专业目录统计工作,统计工作完成后将由省人社厅统一向全社会公布目录,未备案学校不具备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不得面向社会招收全日制学生,所招学生不注册学籍,不享受国家中等职业院校免学费、助学金等政策。

链接:

2019年,青岛共有6所技工院校精准技能扶贫任务,31个专业优势强、就业形势好的专业纳入到精准技能扶贫专业,有效地帮助接受技工教育或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实现就业愿望,为达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内容来源:据半岛网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