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暂停外国人入境 青岛四名外援+黄海洋帅何时能归?

2020-03-27 14:0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记者刘文超)昨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通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外国人无法返回中国,就给CBA联盟各队、中超各队尚未返回中国的外援、外教带来一个新课题。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酝酿复赛的CBA联赛,青岛男篮的两名外援亚当斯和约翰逊都没有回国,受美国疫情影响,两人何时归队还是个未知数。而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大外援汉密尔顿和辽宁男篮外援史蒂芬森等人短期内也将无法归队。如若联赛重启,两大豪门辽宁队和新疆队当前都是全华班阵容。

因此,暂停外国人入境之后,部分球队无法凑齐完整阵容,CBA剩余常规赛公平无法保证,联赛大概率将再度延后,近期或会召开股东会议商讨外援使用政策。

中超联赛的外援、外教们,大部分都收到了来自各自俱乐部的归队通知,但大规模“返工潮”并未出现:受到疫情影响,航班临时被取消的情况屡见不鲜,泰达主帅施蒂利克、青岛黄海主教练利略、国安助教卢卡斯等人都遇到这一问题,返回中国的时间只能一变再变。如国安队奥古斯托、费尔南多那样身在南美洲的外援归队更为困难,由于目前南美洲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他们必须从欧洲转机,在当前情况下,这一行程充满变数。

现阶段,16支中超球队中外援全部到齐的只有石家庄永昌、大连人和天津天海三家,最惨的则是江苏苏宁、重庆当代、和河北胡夏幸福,3家俱乐部的14名外援无一与球队汇合。青岛黄海新签约的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与武科维奇分别与3月15日和3月16日抵达青岛,目前正处于14天隔离期,不出意外,两名外援将会在下周一、周二与球队汇合。助理教练奥斯卡、达尼和队医乔迪埃斯库拉、艾瑞卡夫妇,从西班牙起飞,经上海转机,于3月18日晚抵达青岛流亭机场,主教练利略则继续因为航班取消原因,迟迟无法与球队汇合。米纳拉因为签证问题,只得待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家中。目前看来,克莱奥也很难赶上北京时间28日0时的截止时间回到中国。

中国足协此前在预案中设计了多个联赛开赛时间段,最早为4月上旬,最晚的开赛时间则是7月。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中超大概率会在5月底或6月初重启,但按照目前形势,联赛何时重启再次变得难以预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