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3-27 21: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市新增德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3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青岛市本地累计确诊病例61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新增德国输入型确诊病例1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其中意大利、美国各1例,英国、法国、德国各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继续暂停清明节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继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楼院及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市民可登录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网站、青岛殡葬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

▲应急流调医疗队进驻青岛机场开展工作。近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市、区(市)疾控中心和相关医疗机构共57名流调、采样及医学排查专业人员,组成机场应急流调医疗队,进驻机场海关,会同海关、边检、机场等部门,开展入境人员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机场内转运、发热病人送医及重点人群集中隔离等工作。截至3月26日,机场应急流调医疗队共计检疫31架次航班、流调5200多人次、采集样品3000多份。

▲援藏医疗队奔赴日喀则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5日上午,我市援藏医疗队(市立医院6名队员)奔赴日喀则,开展为期9个月的医疗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受援医院在疫情防控、专科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我市筹备退还2月份已征收的企业社保费。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前,我市已有9.8万户企业缴纳了2月份的社保费。按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测算,我市将退回已缴纳的社保费10.1亿元,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其中,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9.4亿元,大型企业(含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0.7亿元,并提供相应冲正票据。

▲我市已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 112.24万张。截至3月27日12时,我市共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112.24万张,列全省第一位。其中申请数量靠前的区市有西海岸18.81万张、即墨区13.54万张、市北区13.38万张、城阳区12.35万张、平度市11.24万张、李沧区11.22万张。

▲西海岸新区5000万元专项资金为文旅企业纾困。西海岸新区围绕减轻疫情影响和加快行业发展两方面出台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意见,设立5000万元纾困资金,对景区等文旅企业在疫情解除后6个月内开展的营销活动,给予不高于营销费50%的资金补助;对纳统规上文娱业年营业收入增量达5000万元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年增量超限定标准部分再按0.5%额外奖励,单个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城阳区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用于疫情防控。为应对疫情对基层财政造成的减收增支压力,对公用经费综合定额和公车运行经费在年初预算压减10%基础上再压减5%;对培训类项目和会议费压减20%,对其他非急需的专项资金项目原则上按10%的比例压减。初步测算将压减预算资金3100万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落实惠企政策及其他新增必要支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