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海底世界恢复运营首日 市民游客来打卡

2020-03-28 15: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景区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以及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景区恢复开放工作的要求,3月28日上午青岛海底世界游览区域全面开放。开放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实行入园实名制。游客采取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方式购票。(记者 王雷 摄影报道)

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景区要求游客全程佩戴口罩,扫描并出示“青岛海底世界”程序码。如有需要,还要配合进行信息登记。

为防止游客聚集,景区内有专门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做到文明、有序,保持1米以上间距;当客流量达到日常最大承载量的50%时,景区将采取限制措施。

据悉,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向每一位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致敬,青岛海底世界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政策。同时,针对青岛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免费赠送家庭年卡。

此外,今天也是青岛市博馆开馆第一天。今天上午9点10分,城阳的张女士一家来到市博物馆门口。他们出示预约码后,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进入博物馆参观。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特别喜欢逛博物馆,一看到博物馆开门的媒体报道,就给全家人预约了。

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入馆限流1500人,每时段入馆参观人数不超过200人;每个展厅容纳的观众不高于50人。

为了迎接恢复开馆,市博物馆已做好各方面防控,包括场馆消杀、新风系统运行、异常情况临时安置点设置、进出馆区人员监测、预约参观及观众密度管控、文物保护、日常办公防控等,甚至参观者的脚底消杀都做了具体安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