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磅!胶东6村拆迁6月结束!胶莱签下13.5亿总部项目

2020-03-31 14:02 来源:胶州微生活
分享到:

最新消息:

近日有村民问6村拆迁何时结束?

据胶东办事处介绍计划在6月份完成!

同时,上海空港总部商贸产业园项目签约胶莱

占地300亩

打造北部空港商贸区物流发展的新模式

01

胶东6村拆迁进展  

3月26日,举行了青岛胶东机场第三阶段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3月27日,6个村入户摸底同时展开,主要了解村民对拆迁的意愿和希望货币补偿还是房屋补偿等相关问题。  

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村民最关心的什么时间能拿到补偿款,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工作流程安排,评估安排在5月份,按照往常拆迁经验来看,评估后些许几日即可签字领钱。

02

胶东6村拆迁进度安排

(关注《瞰胶州》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计划”,即可获取全部的拆迁计划)

虽然时间上差了一点,但胶东6村的拆迁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项和第二项(动员部署阶段和摸底调查阶段),下一步,将进行风险评估和迁坟等拆迁工作(迁坟工作预计清明节后展开)

另外,关于机场噪音区6个村拆迁的补偿方式和条款的问题,经胶东办事处落实,方案会在规定的时间进行公示,届时您会全面了解到所有内容。

关于6村路边门头的村民需不需要搬迁租房?拆不拆迁胶东街道办事处回复:这次拆迁先行解决村民住宅的补偿安置,门头房的搬迁会在后期考虑实施。

同时,紧扣青岛胶东机场第三阶段搬迁安置,坚守违法建设“零补偿”底线,坚决切断违建利益链条,从源头上铲除违建的土壤和根基,不断优化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的用地环境。

03关于胶莱  

关于胶莱3村同步拆迁的最新进展暂时没有,不过胶莱昨天刚签下一个大项目,希望能为3村拆迁带来一些好消息!

昨日,胶莱街道办事处与上海振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同时在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牵手”打造上海空港总部商贸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投资额13.5亿元,计划占地300亩。

项目将依托胶州空港特有区域优势,打造“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合一的智慧型、商贸型的高标准、智能化、自动化产业园。园区计划建设商贸总部、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现代仓储中心、集运分拨中心五大功能中心。“项目落成后,将成为立足青岛,辐射东北、华北、华中地区,连接全国的综合物流园区,其综合物流服务功能将有效改善胶莱乃至整个胶州的投资环境,打造北部空港商贸区物流发展的新模式。”张鹏介绍说。

04

除了胶东6村,这些地方拆迁有了新进展  

1、东五里堆何时拆迁,五一之前能不能启动,好提前租房做准备。请详细答复!    

阜安街道办事处:阜安办事处原计划是三月份启动东五里堆拆迁计划,现疫情期间,情况特殊,疫情结束后开始启动。

2、云华小区和PS小区已于2018年进行改造,但改造不彻底,2019年向市里上报过想要继续改造但未得到批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3、三联小区是1994的的房子了,墙体里面的瓷砖已经冻的往下掉了,外面墙体也不同程度的掉落,请问三联小区列没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当中,能不能改善一下老百姓的居住条件。  

中云街道办事处:三联小区已列入老旧小区整治计划,预计2020年6月开始改造。  

4、听说我们小区改造有了新计划不改造了吗?东关c区是20年的老旧小区,设施环境差,紧临新建的大同小学和中央公园小区和湖州路市场,人流量多,应该改造一下和周边环境相配合。改造小区工程是一项惠民生暖人心的民生大事,先期政府也来调研确定,小区全体居民非常高兴和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希望政府不要让居民失望,空欢喜一场。  

阜安街道办事处:东关小区C区近期暂无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先改造东关小区B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