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推进速度喜人!平度人距离高铁越来越近了

2020-04-02 19: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科强 刘军增 付元帅)3月30日,潍莱高铁平度站房主体结构已正式封顶。

3月31日,潍莱高铁平度段无砟轨道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潍莱高铁线下工程全部完工。

4月1日,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地铺设在轨道上,潍莱高铁平度段铺轨工作正式启动。

4月2日,在位于平度站站前广场项目现场,一百多名建筑工人连同塔吊、铲车、挖掘机、翻斗车同时“上阵”,紧张繁忙地进行着地下结构施工。平度站站场路基填筑完成139万方,占总土方量的94%。

连日来,潍莱高铁平度段项目,在平度市大力支持下,各项工程抢抓工时、快速推进,距离年底通车又近了一步。

“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自2月24日复工以后,在平度市政府及东阁街道大力帮助支持下,我们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由于措施得当有力,推行扎实到位,迅速形成了大干快干的良好局面,项目推进速度喜人。”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副经理马国栋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部自2月17日起,租赁客车分五批将安徽、河南、山东省内等各地的一百几十名工人顺利接回,有力确保了项目的稳步快速推进。此外,为确保复工生产“不带病”,项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应急救援方案》,工地每天四次进行消毒,每天三次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进行新口罩发放与旧口罩回收,实行“一人一档”时刻掌握工人健康状况,此外还在宿舍设立了隔离间,并与平度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

“平度站一层设置为进出站集散厅、候车厅,两侧设置商业服务区、售票厅、出站厅等。而今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我们将进行金属屋面、钢结构、内外墙装饰装修等工作,争取在7月30日具备站房静态验收条件,为年底通车做好准备。”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副经理马国栋说。

新建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正线长度122.6公里,包括莱西北站(改扩建)、平度站、昌邑南站三座铁路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预计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位于平度市东阁街道杭州路东侧、福州路西侧,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6线,其中新建站台2座。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

潍莱高铁主要承担烟台、威海地区与潍坊及以西地区的旅客交流。作为山东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便捷通道,对强化区域联系,拉动沿线中小城市发展,推动区域城市群形成,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