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声追访】仍为单车道 218省道即墨段何时启动改扩建

2020-04-03 18: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现场探访218省道。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218省道即墨段何时启动改扩建?这是即墨西部广大市民普遍比较关注的民生话题。

单车道的218省道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218省道(三城路)是即墨蓝村连通城阳、平度的主干道,其北接平度市,东接蓝鳌路,南接城阳区,承担着繁重的交通任务。三城路即墨蓝村段全长10.1公里,宽12米,仅有2车道,相对巨大的车流量而路面显得十分狭窄,车辆拥堵现象普遍,严重影响道路通行,道路现状不能满足蓝村小城市发展需要和即墨西部物流产业区发展需要,越来越成为制约蓝村经济发展的瓶颈。

三城路平度段已经完成拓宽改造,但即墨段改造迟迟未启动。

4月3日,记者在218省道蓝村段看到,该路段路面仍为双向两车道,由于经常有大型车辆驶过,车辆超车和变道都显得十分困难,一旦有红绿灯就很容易压车。一位过路司机告诉记者,218省道多少年了一直是单车道,现在车辆越来越多,上下班高峰时非常拥堵,“希望政府能尽快启动道路扩建。”他说。

随着车流量的增大,交通拥堵情况比较严重。

近年来,也不断有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尽快启动218省道改扩建工程,进而完善城市路网,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即墨西部的城市形象。

当前,即墨区正在蓝村打造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跨境电商小镇,建设青岛港即墨港区、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汽车贸易城、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济铁即墨综合物流园、华骏物流园等功能板块,构筑海陆空铁“四位一体”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全力打造“陆上青岛港”。而要打造“国际陆港”,交通配套自然必不可少。

打造“国际陆港”,必须要有与之匹配的交通设施。

按照即墨区政府的工作安排,2019年,即墨就要启动218省道扩建工程,原计划2020年底前可完工通车。但是由于受多种原因限制,时至今日该路段改造仍未启动。

4月3日,即墨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S218省道确实有拓宽改造的计划,但具体的实施方案还没有出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