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开学怕病毒?市北教体局邀请市北蓝天救援队来消杀

2020-04-03 18:4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市北区教体局在青岛47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授旗仪式,姜新民副局长将锦旗授予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队长汪洋。自3月25日起,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免费为全区八十多所局属中小学校进行全面彻底的防疫消毒。

疫情当前,如何保障所有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市北区教体局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力做好中小学校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区教体局邀请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免费为全区八十多所局属中小学校进行全面彻底的防疫消毒。

从3月25日开始,救援中心的队员们便开始每日的校园消杀工作。从早上8点左右到晚上6点左右,消毒队员手持弥雾机械喷酒消毒药剂,从教室、走廊,到食堂、卫生间、垃圾存放点,马不停歇,确保校园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截止今天,市北蓝天救援中心已对市北区64所局属中小学进行消毒。据市北蓝天救援中心队长汪洋洋介绍,到4月6日,他们将完成市北区八十多所局属学校的防疫消毒工作。

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虽然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但其以专业化、公益性和积极性等特征,已经成为青岛的一张名片。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队员们穿梭于岛城大街小巷,对室内和公共活动场所共计50万平米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消杀,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