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曝光!平度北站建成后啥模样?快围观

2020-04-05 16:21 来源:掌上平度
分享到:

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无砟轨道工程顺利完工、铺轨工作正式启动……向年底竣工通车目标稳步迈进。

建成后的平度北站什么样子?

很多人也想象不出来

今天就跟随小编逛一下“平度北站”吧!

新建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正线长度122.6公里,包括莱西北站(改扩建)、平度站、昌邑南站三座铁路站房,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预计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潍莱高铁平度站项目位于平度市东阁街道杭州路东侧、福州路西侧,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6线,其中新建站台2座。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

blob.png

blob.png

潍莱高铁主要承担烟台、威海地区与潍坊及以西地区的旅客交流。作为山东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便捷通道,对强化区域联系,拉动沿线中小城市发展,推动区域城市群形成,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平度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