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稀里糊涂成“名人”!合照被传上网 自己莫名其妙背了锅

2020-04-06 07:0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市民胥女士,最近稀里糊涂成了微信群里的“名人”,只不过这个名出的,不要好,不是什么好名声,这件事也让她痛苦不堪。

胥女士:我现在就想找那个人,为什么误发那张照片,太侵害我的名誉了。

胥女士女儿韩女士:特别想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我妈妈的权益,因为我妈妈清白了一辈子,我不可能让她蒙受冤屈。

最近这两天,胥女士是茶饭不思,她万万没想到,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居然还无辜躺枪,今天她要面对镜头,力证自己的清白。

4月2号,胥女士的朋友给她发去了这张微信群的聊天截图,上面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两位女士,一位穿黄衣服,另一位穿红衣服,胥女士定睛一看,穿红衣服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下面还配了一段文字:这俩就是昨天去维客超市偷东西的人,穿黄衣服的是老年大学教唱歌的。

胥女士大喊冤枉,她说,这张照片是去年夏天,搞文艺演出时拍摄的,照片里穿黄色衣服的女士姓王,自己跟她并不熟悉,因为当时都参与了演出,所以两人就合照了一张。至于照片配的文字,胥女士起初没太在意,以为有人恶搞,可接下来的几天,不断有人找她询问此事,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除了照片外,还有几段视频在微信群里传播。

胥女士说,她多方打听才了解到,原来4月2号那天,在李沧维客超市发生了一起纠纷,视频中的两位女士才是事件的当事人,其中一位就是照片里的那位王女士,由于自己和王女士的合照被传上网,不少人都误以为自己就是当事人,可没过多久,她又在微信里看到了当事人王女士发的一份声明。

王女士:4月2号晚上,我和朋友去维客购物,朋友割了一块肉放到自己包里,我在排队交费时,朋友又回超市选商品去了,把包给我背着,交完费后,电子查验检出包里有未交费的物品,事后我朋友也向我赔礼道歉,此事与我本人毫无关系。

这份声明的落款时间为4月3号,看来,王女士也想借这份声明澄清自己。行动员想联系王女士核实情况,可胥女士跟王女士没有来往,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4月2号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行动员和胥女士来到了李沧维客超市。

超市工作人员证实,此事与胥女士无关,至于那天的纠纷,他们也已经跟当事人私下解决了。眼下,超市方面证明了胥女士的清白,胥女士也算松了一口气,只不过平白无故背了黑锅,她实在有苦难言。

胥女士女儿韩女士:我们也不太清楚照片最初发源地是在哪里,但是当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遍布在各大微信群里面了,这件事对我和家人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妈妈现在思想上有很大负担。

那张合照到底是谁发布在网上的呢?行动员找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张阿姨。

张阿姨:照片确实是我照的,当时胥姐在那主持照的,我没有王女士微信,我就发给胥姐一个人,发完以后我删除了。我一看照片出来了,我气死了,我真想知道照片是谁发的。

张阿姨解释,照片的确是她拍的,不过这张照片她只发给了胥女士一个人,并没有外传,而且她和那位王女士也不熟,如今照片被传上了网,也让她匪夷所思。照片的发布者到底是谁?胥女士说,这张照片是她一位朋友转发给自己的,朋友那边会有线索吗?

电话联系朋友:第一个是你发给我的,是在快乐一群人群里发的,胶东(网友)发到群里的,胶东也是从很多群里转发的。

看来,这张照片被转发了很多次,最初的发布者一时也不好确定。不过,这件事已经给胥女士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目前,胥女士已经去派出所报了警,希望能查个水落石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