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高档小区交房车位出问题 背后是否私改规划

2020-04-06 07:0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有小区居民打来电话,小区购买的车位要交付了,这到现场一看,傻眼了。这样的车位,怎么停车?

宜昌路上,有个高档小区名叫蓝光黑钻公馆。最近时间小区统一交房,先进行车位交付。有业主到地下停车场一看,傻眼了。有的车位,上面是各种铁质管道,高度不到1米7,人进出都得低着头钻进去,稍微不留神,就会碰个头破血流。有的车位,在后面的墙上,有各种铁盒子和铁箱子,并且突出起一大块,直接影响车的停靠。

业主们说,在蓝光黑钻公馆,出现类似问题的车位还有一些。并且问题集中在一种名叫“子母”车位的产品上。当初开发商销售车位的时候,考虑到不少市民家里不止一辆车,因此就推出了一种子母车位销售方案。所谓子母车位,就是两个车位串联在一起。子母车位,长度有9米,宽度2米4,可以供两辆车停靠。但实际车位交付后,不少业主发现,子母并不好停车,有的就是生硬划上去的,也不管业主的停车是否方便。

更有业主到相关主管部门咨询,发现开发商售卖的子母车位还有其他问题。

业主们对照小区地下停车场规划图,发现所谓的子母车位,在规划图上并没有具体标明。现在子母车位的位置,很可能在规划上只是一个车位,但实际在后期操作中,却挤占周边应该预留的空白区域,硬生生划出了两个车位。这也造成了地下停车场,部分车行道宽度变窄的原因。

到底业主们说的是否是实情,小区地下停车场,开发商为了多卖车位,是否存在私自更改规划的做法。行动员随后找到了蓝光黑钻公馆的客服部负责人宗经理。

工作人员说,车位的确出现问题的业主,他们可以退款。但对于实际现场,对比规划图,车行道变窄以及子母车位是否备案的问题,对方不愿多说。只说由专业人士来回答,但事情已经过了一两天了,大家都没有收到开发商的专业答复。

行动员事后和部分业主,又来到了位于山东路的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找到了规划局市北分局的工作人员。

规划局市北分局工作人员,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对方说,从蓝光黑钻公馆停车场规划图上看,的确没有子母车位的规划和标识。到底开发商是否涉嫌私自更改规划,还需要工作人员到现场去测量和查看,下一步他们也会联系业主和开发商到现场核实,最终给大家一个答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