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曝张国伟退役真因:体测不达标 转型网红收入百万

2020-04-07 14:0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记者 刘文超)梳着不羁发型、戴着红色发箍,张国伟在赛场上曾经相当张扬。每成功跳过一关,他都要摆出一个夸张滑稽的庆祝动作,被称为“人来疯”。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张国伟在某直播平台拥有了800多万粉丝,除了跳高以外,最为人熟知的就是他在可乐瓶中投入薄荷糖,在可乐喷出的同时,用嘴接住,被称作“龙吸水”。但4月5日下午,张国伟在微博上写道:“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没有具体说明原因,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猜测,而据了解,就在3月份时,张国伟因体能测试未达标遭到处罚。

其实张国伟刚才从意大利外训回来,而且状态尚佳,按理说,不应该在此时宣布退役。但是总局现在对运动员的体能有达标的严格规定,每个月都要进行测试,张国伟在3月份的基础体能测试中没有达标,总局对其进行了比较严厉的处罚,直接导致他回山东进行隔离训练,这或许是张国伟宣布退役的诱因。

张国伟曾是中国跳高项目的领军人物。2011年,他初登全国赛场,便以2米28的成绩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南京站冠军;2013年,以2米32的成绩打破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跳高纪录;一年后,他在仁川亚运会上夺下男子跳高银牌;2015年,张国伟迎来高光时刻,一举拿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冠军和北京田径世锦赛亚军。

也正是在北京田径世锦赛摘得银牌后,张国伟在跳高赛场上一度摆出“白鹤亮翅”的姿势,并直言:“你们不要把我当偶像,其实我是个谐星!”这样的幽默性格和极具个人特点的招牌动作,都让他圈粉无数,以至于他的退役消息也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的第一位,可见其人气之高。

不过在出名之后,张国伟频繁参加综艺和商业活动,也让他备受争议。特别是2019年3月,张国伟因为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被处以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其他的处罚还包括扣除三个月训练津贴、停止参加一切国际国内比赛以及一切社会活动、剥夺国家队待遇等。但最终张国伟还是被允许回归国家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