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日本疫情形势严峻 首相安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0-04-07 16:5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由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基于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新冠特措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等七个都府县,实施时间为4月8日零点至5月6日的未来一个月。

安倍表示将不会实行城市封锁,但是请求国民进行配合,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减少新冠肺炎的感染。

对象地区的知事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2)要求或指示停止或限制使用学校、电影院等;(3)强制征用医药品等。此外还可命令食品和医药品等物资的出售、保管,并规定了不配合时的处罚措施。(总台记者 何欣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