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周知!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2020-04-07 17:4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4月7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鉴于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疫情反弹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相关通知要求,原定于2020年4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之后的发行计划也将提前另行通知。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4月10日起,青岛将有部分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投资者无需前往银行柜台进行办理,银行将于到期日向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足额划付本金和利息,具体可联系咨询购买银行网点。青岛共有19家储蓄国债承销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恒丰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鉴于目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健康安全,对于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建议市民可以进行预约兑付、错峰兑付或延后兑付,避免扎堆兑付。如确有需要前往银行柜台,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 傅军)

相关链接: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有什么异同?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都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利息免税;相同环境下,同期限品种,到期年利率相当;都是个人实名制购买、可按规定代办;都不可流通,可按规定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和财产证明等业务;银行可收取提前兑取手续费。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的不同点主要包括,前者通过个人国债和资金账户购买;后者通过现金或个人银行存款购买。

储蓄国债(电子式)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购买情况,实行电话复核查询下的两级托管体制;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记录购买情况。

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期首日起息;储蓄国债(凭证式)购买当日起息。

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息资金按时自动划入投资者资金户,无需前往柜台办理;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兑付须持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前往柜台办理。

储蓄国债(电子式)绝大部分银行网上银行有售;储蓄国债(凭证式)网上银行不可销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