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发布第4号总河长令,2020年有这些目标任务!

2020-04-10 13:4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朱颖)为全面加强河湖整治,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日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青岛市总河长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青岛市总河长孟凡利共同签发了青岛市第4号总河长令,对加快重点河湖治理工程建设和加强农村河湖治理管护和构建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第4号总河长令明确指出,2020年汛前要完成10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河道,要加快治理进度,确保2020年汛前完成治理任务;年内要完成11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小沽河治理前期工作,争取年内早日开工建设;年内要实施重要边界河道、中小河道治理工程,进一步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同时,第4号总河长令还对打造美丽示范河湖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区(市)2020年年底前要力争在不同级别河湖中各创建不少于1条美丽示范河湖。

第4号总河长令指出,要把构建完善河湖治理管护机制作为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来抓。要加快河湖划界工作,2020年年底前,全面划定农村河湖管理范围,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区(市)级以上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并按程序报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