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基建按下"加速键"! 崂山明年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0-04-14 08:2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朱颖)5G基站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2021年,崂山区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1350处,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和产业聚焦区的5G信号深度覆盖,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

为有效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的通知》,进一步加快崂山区5G基站建设,结合崂山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崂山区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依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的通知》,2019年崂山区已完成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736处,实现了城区重点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崂山区未来两年(2020-2021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2482处,建设规模约占青岛建设基站总数计划的12%。

2020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1132处(新建146处、改建986处),实现主城区、各大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驻地5G信号的连续覆盖;2021年计划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1350处,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和产业聚焦区的5G信号深度覆盖,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

根据国家政策要求,本着“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崂山区八大场景室内5G(地铁、铁路、高速公路、机场、车站、大型场馆、大型商务楼宇、党政机关办公楼)实施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