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司机注意!李沧区金水路汉川路路口交通组织新变化

2020-04-14 13:2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日前,记者从李沧交警处了解到,金水路汉川路路口交通组织渠化已经完成,路口渠化后南北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路口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优化前南进口

优化后南进口

汉川路南北连接金水路与九水路,高峰期间车流量大,金水汉川路南进口原先有两条直行车道,而北出口道只有一条车道,南向北车辆在路口形成交通瓶颈,高峰时段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渠化后的汉川路北进口保留三条车道,根据国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增加一条出口车道。南进出口调整车道宽度,车道属性调整为“2左转+2直行+右转”,重新施划车道线;同时在路口施划直行导流线,南北进出呼应畅通,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优化前北进口

优化后北进口

原来汉川路北进口有两条右拐车道,其中一条冲着路口导流岛,两条右拐车道在路口合二为一,右拐车辆在路口并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渠化后的车道调整为一条右拐车道,北进口总体渠化为四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2直行+右转”,并在路口沿着导流岛施划醒目导流线,给驾驶员提前预告路况,确保右拐安全有序。

李沧交警秩序科民警刘志超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将密切监控该路口渠化后交通运行情况,适时调整信号配时,确保路口通行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