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威奥股份上市,青岛迎来第39家A股上市公司

2020-05-22 17:2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威奥股份上市,青岛迎来第39家A股上市公司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奥股份”)A股股票5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威奥股份(605001)总股本为30222万股,其中7556万股于5月22日上市交易。其发行价为16.14元/股,截至5月22日收盘,公司股价已涨至23.24元/股,涨幅43.99%。

“我们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威奥股份董事长孙汉本说,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威奥轨道公司一直在谋划上市。此次成功登陆A股,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据公司发布的发展计划,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分别投入到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青岛)建设项目、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唐山)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或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威奥股份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全程参与了中国高速列车全面创新的发展历程,参与了“和谐号”、“复兴号”大量配套产品的开发及批量交付。目前,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威奥股份依托优秀的协同设计能力、雄厚的工艺技术与过硬的产品质量,成功进入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CAF、青岛四方、长春客车、唐山客车和四方庞巴迪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供应商体系内,为公司带来稳定订单。

记者从证监局获悉,上市青企“后备军”阵容逐渐扩大,目前,青岛有在审企业10家(含精选层2家),在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7家(含精选层3家)。

(记者 刘梦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