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山水木林等将有“底账”

2020-05-27 15:5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山水木林等将有“底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明确从2020年开始,青岛要全铺开、分阶段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指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海域、无居民海岛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以上各类自然资源的所有权和所有自然生态空间统一进行确权登记。青岛全面开展确权登记,意味着可全面查清青岛各类自然资源的自然状况、权属状况以及公共管制情况。

《方案》包括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三方面内容。主要任务是将对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河流湖泊等水流,海域,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森林,湿地等自然资源进行确权登记。推进节奏是到2022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重点区域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23年以后,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对全市范围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全覆盖。

此外还要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数据库。采用国家统一开发的自然资源登记信息系统进行登记。按照统一标准建立市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数据库,实现自然资源登记成果的统一管理、信息共享,以及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国土调查、专项调查信息的实时关联。

(记者 王冰洁)

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