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实验初中三十七中招生简章出炉 招生计划含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2020-05-28 12: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实验初中三十七中招生简章出炉

招生计划含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局属初中学校日前陆续发布2020年招生简章。青岛实验初中初一年级招收12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青岛三十七中初一年级招收10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

在两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中,值得关注的变化有四个:今年起我市实行基础教育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作为局属公办初中,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志愿填报位于第一阶段;根据全市统一规定,今年“小升初”不再招收艺体特长生;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都明确,招生计划中包含足球后备人才、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子女、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为简化流程,今年网上报名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今年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继续实行面向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招生、网上报名、电脑派位的政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今年市内三区“小升初”采用“公”“民”同招、多志愿、多阶段、多次录取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学校志愿填报都安排在6月3日-8日进行,学生一次性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作为第一阶段志愿(学生可自选其一,也可不填报),在6月13日先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其它公办和民办初中作为第二阶段志愿,在6月27日进行录取。如果学生被第一阶段志愿录取,则不再参加后续志愿学校录取;如果没有被第一阶段志愿录取,可以继续参加第二阶段公办、民办志愿学校的录取,与直接填报第二阶段志愿学校的学生享有平等录取机会。

在电脑派位阶段,6月11日,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人员监督下,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随机抽取、确定50名参加现场派位的家长代表;6月13日上午9:00,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举行电脑派位现场录取,派位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盖章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6月13日电脑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门口公示栏查询派位结果。

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入学有待政策,按照《关于印发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青人社发〔2018〕27号)文件规定执行。记者注意到,该文件第十八条规定:“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 (无论户口随迁与否)在我市接受教育,根据人才层次类别分别给予优待。A类人才子女就学可在全市范围内统筹;B类人才子女就学可在所在区 (市)内统筹;C类人才子女就学根据户籍所在地统筹。具体入学办法结合省市相关要求,由市教育局制定细则实施。”

对于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教育政策照顾,记者了解到,前期市卫健委已经摸底汇总了相关医务人员名单及其子女的教育需求情况,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将根据相关文件通知,确定享受优待政策的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记者 王沐源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