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1万余辆巡游出租汽车领到4100余万元燃油补贴款

2020-05-29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2019年度巡游出租车燃油补贴发放完毕

一万余辆巡游出租汽车领到4100余万元补贴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5月28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帮助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缓解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的困难,青岛于今年3月启动了2019年度巡游出租汽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巡游出租汽车燃油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完毕,一万余辆巡游出租汽车共获得总计4100余万元的燃油补贴款。

为确保本次燃油补贴及时、准确发放,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开展专题研究,制定了燃油补贴发放方案。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专门研发了出租企业燃油补贴网上申报系统,经测试调整通过后,组织各区市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专题培训,主动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通过企业微信群向出租企业、驾驶员讲解申领工作要求,对未关注的企业、驾驶员主动电话督促,至4月30日全市4398家巡游出租企业全部完成网上申报及现场确认。5月上旬,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成立工作组对七区三市企业提报确认的纸质材料再次进行了全面审核,审核通过一批,联系银行发放一批,对未审核通过的立即联系修订补正,经多方努力,到目前青岛巡游出租汽车燃油补贴已全部发放完毕。

此次燃油补贴发放是出租汽车行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这次燃油补贴如同及时雨,将对我们出租汽车经营者尽快恢复正常运营起到极大的帮助,得到了企业和驾驶员的一致好评。”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