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卡通玩偶、节日卡片…青岛公交开出儿童节主题车厢

2020-06-0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机器猫、小袋鼠、齐天大圣、米老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389路、390路、308路等多条线路打造成儿童节主题车厢,车厢扶手中带有“儿童节快乐”字样的卡通小卡片,让小朋友们在乘车的同时感受到了温馨浓郁的节日气氛。

目前,中小学生已返校复学,乘坐公交车的学生客流增多。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的志愿者联合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制作了儿童安全乘车视频。“视频讲述了当前的乘车注意事项,并根据儿童出行特点,讲解了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公交站台上互相追逐打闹及不良行为的危害性。”青岛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张佐红告诉记者,家长或儿童可通过扫码车上的二维码观看“安全乘车视频”。

在西海岸温馨巴士308路公交车上,一个个可爱的卡通玩偶引起了乘客的注意。车厢内别出心裁的布置和车座上粘贴的卡通恐龙贴纸,坐车的小朋友们忍不住伸手去摸。“儿童节到了,为了给小朋友们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乘车环境,我和同事布置了这个儿童节主题车厢,同时让乘车的大人也蹭个节,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驾驶员朱锦宝说。

在西海岸温馨巴士309路车上,驾驶员李新队自费买来了动物卡通画、气球和小玩具等,运行途中每到一个站点,如果有小朋友上车,都会得到这位驾驶员叔叔赠送的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真没想到,公交车师傅这么有心。”看着装扮一新的公交车厢,乘客李女士高兴地说,这样的车厢不仅让孩子们很兴奋,也唤起了我们那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丁树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