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者播报】重庆中路学校有望本月底实现主体封顶

2020-06-01 17: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青岛市重庆中路学校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建以来,工程进展迅速,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学校主体建筑有望于6月30日实现封顶。

重庆中路学校位于李沧区文昌路与遵义路交叉路口西侧,建设规模45班,预计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该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7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4.9亿元。学校以教育综合体、体验式教学、绿色校园为主要特色,建设内容包含现代化教学楼、风雨操场、报告厅、学生餐厅及地下停车场等。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中路学校采用了钢结构装配式的建筑方法,建设过程实现全程智能化、信息化的协同管理。6月1日,记者在重庆中路学校建设现场看到,多辆装载着钢结构的大型货车正在项目门前等待“卸货”,建设现场,大型装吊设施正在对钢结构进行“装配”,整个工程更多采用机械作业,节省了人工,同时现场环境能够做到整洁有序,丝毫不见“扬尘”。

装配式建筑的另一大特点是“快捷”。记者了解到,该学校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迄今为止不过3月有余,但工程进展却异常“神速”。根据施工方确立的目标,学校主体建筑有望于6月30日实现封顶,今年秋天就将具备招生条件。

重庆中路学校项目是2020年以来李沧区新启动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又一个新落地的院士项目。该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沧区十梅庵板块的教育配套,为提升该区域的教育质量提供重要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