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区推出314套公租房源,6月8日启动申请登记

2020-06-01 17: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日前发布的公告获悉,李沧区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工作正式启动。本次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计314套,6月8日启动申请登记工作。

配租范围

本次配租工作面向李沧区在2020年5月31日之前已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配租(已经实物配租家庭不在此次配租范围);拥有住房的申请家庭,其原有住房已列入房屋征收的不在本次配租范围;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单身家庭;家庭全部成员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均不在本次实物配租范围。

配租流程

本次实物配租将按申请登记、计分排序和轮候选房的程序进行受理。登记地点位于李沧区兴山路87号四楼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

(一)申请登记

1.登记资料

申请人本人身份证、《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

2.登记时间

(1)《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通知书》中注明的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家庭登记时间:6月8日上午(9:00-11:00)。

(2)普通家庭登记时间:6月8日至6月19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6月8日(下午1:30-4:00)世园、九水街道办事处。

6月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兴华路街道办事处。

6月10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兴城路街道办事处。

6月11日、12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沧口街道办事处。

6月15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振华路街道办事处。

6月16日(上午9:00-11:00)湘潭路街道办事处,下午1:30-4:00)楼山街道办事处。

6月17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李村街道办事处。

6月18日(上午9:00-11:00)浮山路街道办事处,(下午1:30-4:00)虎山路街道办事处。

租金标准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房源,市场租金标准按照届时市物价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为准。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物价局关于推进我市保障性住房并轨的实施意见》(青土资房发﹝2014﹞376号)规定,配租家庭按照收入情况实施差别化租金标准。

配租家庭有原住房的,配租房屋面积与原有住房面积的差额部分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缴纳房租,原住房面积按照市场租金标准缴纳。水、电、燃气、暖气、有线电视、电信、卫生、物业管理等相关费用,由承租人按规定另行缴纳。

计分排序

据悉,依据有关规定,本次配租对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资格的退役士兵家庭按政策规定单独划定批次优先排序选房。同时,根据本次实物配租房源及申请家庭数量情况,确定正式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名单按实际房源数量确定,候补入围名单按照不低于房源数量的20%确定。本次公开配租最终得分以配租登记结束日(2020年6月19日)为准。2020年6月30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将通过《青岛晚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李沧区政务网对外公布。

轮候选房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配租对入围家庭将不再区分人口户型,统一按照计分排序名单顺序依次选房,准予配租家庭按照公布的选房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内选定配租房屋,并领取《李沧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定位通知单》。

入围家庭申请人本人或家庭成员持四级及以上肢体残疾证,选房时携带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统一按照计分排序名单顺序选择无障碍房源或普通房源。

签订合同

实物配租家庭确定配租房屋后,在规定时间内(时间另行通知)持《李沧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定位通知单》和身份证到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运营单位签订《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缴纳房屋租金,并办理入住。

申请本次实物配租,并且进入正式及候补入围名单,因个人原因放弃选房或选房后不签订租赁合同或逾期不办理入住手续的家庭,视为自动退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自放弃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

监督举报电话

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84610097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82681116

(记者 王冰洁)

附:

本次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