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实现心愿守护梦想 市北区党建共建为孩子们庆六一

2020-06-01 19:5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斐斐)“我希望有一个新书包!”“我希望有一套名著书!”“我想要一套冒险书”……这一个个小小的“六一”心愿,来自市北区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6月1日下午,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市北区洛阳路第二小学位于洛阳路39号,大部分学生来自于新市民家庭,其中不乏家庭困难的孩子,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了,街道、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借此机会为孩子们送上礼物。“六一”前夕,盐滩社区党委与洛阳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取得联系,请学校摸排若干小学生的心愿,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六一”心愿,并在“六一”当天给他们送上小小的惊喜,“为你圆梦”。

一个新书包、一个新铅笔盒、一套自己喜欢的书,或许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再平常不过,但却是这些孩子存了很久的“六一”愿望。6月1日下午,在洛阳路第二小学操场上,以“我们为你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六一”活动温暖上演。

此外,街道和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10轮抽奖活动,主席台上,每当老师们从盛满孩子愿望的纸箱里,抽出一张张心愿卡时,台下都会发出兴奋雀跃的喊叫声。铅笔盒、书、画笔……被幸运抽中的100多名孩子都收到了他们的儿童节礼物。

“不偏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能成为学霸”……在心愿墙上看到,孩子们的愿望五花八门。一张张充满希望的心愿卡,一份份小小的礼物,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孩子们闪光的眼睛让现场所有的人动容,这些小小礼物的赠送不仅为孩子们传递了爱心,同时还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种植了爱的种子。

洛阳路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丽蝉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平路街道党工委和盐滩社区党委为学校的孩子们完成“六一”心愿,是关怀,是温暖,更是党建共建的硕果。一份关怀,足以温暖一颗心灵;一次行动,足以成为感动一生的记忆。关注新市民家庭儿童,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更好地生活和学习,构建和谐社会,让我们携手为他们插上飞翔的翅膀,让他们飞向成功,飞向未来。

“活动的初衷来源于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对新市民子女的关注,我们以党建为桥,借助‘六一’儿童节这个契机,实现孩子的微心愿,微小却意义非凡,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互通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快乐长大。”盐滩社区党委书记曹正元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