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新添一“天然氧吧”,大任河美丽河道绿两岸

2020-06-02 05:4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朱颖)青山掩映,绿水悠悠。为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即墨区自然资源局从系统工程的角度寻求大任河生态治理修复之道。该局通过植树造林、涵养生态水源、构建起山水林田湖草共生、共兴的生态圈,从而实现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协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

曾经杂草蚊蝇滋生的废旧小溪,如今实现华丽蜕变,成为村民们赞不绝口的美丽河道。

大任河作为即墨梅茶园景区的骨干河网,通过实施河道景观工程将蓝鳌路景观绿廊、茶田花香种植区、鳌角石村、梅花谷景区以及天柱山森林公园组团融合。整治河段西起白庙桥,东至大任观村,长达2.7公里。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的原则进行绿化美化。

工程以营造地域性天然植被为主,积极推广种植野生草本和乡土树种,累计栽植树木1万余株,种植灌木和草坪15万余平方米。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干旱石质边坡、弃方路基的绿化覆盖率,着力打造规模化景观,真正转化成清水绿岸、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美丽新形象。

项目紧邻马家白庙村、东邱村、鳌角石村、大任观村。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沿河绿化与景观打造之间架起一道桥梁,通过微地形景观建设和低地草甸保护工程建设,在道路两边造景,使昔日脏乱差的沿河地带,改造变成一处天然氧吧。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重点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同时也因地制宜开发集健身、户外交流、垂钓、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活动,既体现了乡土风情,营造了自然野趣的景观,又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居住环境质量,带动发展相关产业,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生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