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出租车司机领到专享券 惠民券助出租车行业复工复产

2020-06-24 09:2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黄晓)“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已开展3个月,定闹钟抢惠民券已成为市民的日常。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市民的出行需求增加,为覆盖市民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6月8日起青岛市增推交通出行惠民券,50万张出租车“惠民券”和最低3.6折公交车“复工票”。同时,为回馈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便捷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们,还推出了出租车驾驶员专享优惠券。

6月8日至8月31日期间,每周一中午12点,云闪付APP“青岛惠民券”专区将上线价值5元的出租车惠民券,市民领取后在乘坐贴有“惠民券”标识的巡游出租车时,扫描聚合收款码付款即可立享5元乘车优惠。本次活动将分13周发放50万张出租车惠民券,让市民在上班路上、回家途中也能享受到惠民券的实惠与温馨。

除了为市民送福利外,本次活动还特别推出了“出租车驾驶员专享优惠券”,以此回馈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市民便捷出行保驾护航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们,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5月30日起,办理了“惠民券”聚合收款码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银联青岛”公众号的“出租车司机专享券”通道,提交相关信息领取价值30元的专享优惠券。此外,活动期间,每周一还将向上周完成受理5位云闪付用户交易的出租车驾驶员再发放1张价值10元的出租车驾驶员专享优惠券。该券可在泰能、润昊、新奥等多个加气站使用,可在指定餐厅进行用餐,还可在云闪付APP中用于话费充值。

据了解,本次交通出行惠民活动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支付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完善体制机制,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帮助改善出租车行业经营现状,为青岛市民出行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青岛市出租汽车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从4月底开始,出租车行业已逐渐恢复,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客流量较往年同期仍下降了三成左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鼓励更多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让出租车行业尽快复产复市。

“我们已经下发了优惠活动通知,目前司机们反响还不错,加油加气和话费充值都是司机们的日常所需,所以报名参与活动的司机越来越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还没办理聚合收款码的司机只要前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各网点办理码牌,按照相应步骤登记报名即可参与活动,立马就能享受到优惠。”

据了解,青岛市大约有11000-12000辆办理了银联聚合收款码的巡游出租车,遍及海博、交运、迪生、益青等多家出租车公司。随着出租车司机们的积极响应,可使用优惠券的巡游出租车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为尽快让司机师傅们享受到惠民券优惠,银联工作人员也加快了资料审核速度,通过审核后,次日就能将专享券发放到司机师傅的账户中。

“光昨天一天我就接了六、七位使用惠民券的乘客,感觉每天的单量较之前有了明显增加。”青岛海博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公司要求我们统一张贴了‘云闪付’的标识,便于市民使用乘车优惠。感觉不少乘客都知道有这个活动,挺好的。”此外,张师傅称,他上周已领到并使用了30元的出租车司机专享券。“我用来充了话费,这个券很实用,操作也方便,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希望以后也能多搞点这样的活动。”

阔别半年之久的游乐场烟花秀,重燃烟火气的夜市与美食街,复归笙歌燕舞的酒吧街……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夜经济持续升温,青岛人熟悉的夏夜生活又回来了。消费惠民券像一颗颗无形的“石子”,投入经济复苏这方“池水”中,激起圈圈涟漪,催生不同行业的连锁反应,在“真金白银”惠民的同时,也帮助着餐饮、商业、文旅等行业度过难关。据了解,后续青岛银联和各商业银行还将推出商超节、餐饮节、“周六二重惠”等惠民活动,以支付优惠进一步拉动消费,助力重振青岛经济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