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30个全国"土地日" 今年确保全市759万亩耕地不减少

2020-06-26 06:2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朱颖)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雕塑馆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提问、与市民互动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岛城“人均耕地少、耕地质量不高、耕地后备不足”等现状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各区市同步举办“土地日”宣传活动潮。另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期间,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硬任务:确保全市759万亩耕地不减少

人均耕地少、耕地质量总体不高,耕地后备资源不足,是青岛的基本市情。到2020年,确保全市759万亩耕地和67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不减少、质量有提高是岛城的硬任务。

全市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670.7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85.99%。其中,划定中心城区周边永久基本农田10.6万亩,占该范围内耕地总面积的52.41%,其中新划入3.6万亩。逐级签订责任书5341份,设立标志牌1308块,界桩22836个,建表册和入图库工作也已完成。

2018年以来,青岛市在平度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等市区实施占补平衡项目。项目建设总规模为46.86万亩,新增耕地约5.52万亩,总投资额度达到25.48亿元。

今年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总量3693万㎡

同时,岛城创新服务模式,促进“拿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告知承诺许可。截止目前,全市2020年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总量为3693万平方米。建立涵盖前期招商洽谈、中期审批服务、后期监督检查全过程的“项目管家”服务制度。截止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共向200余个项目提供项目管家服务,项目总投资达2700余亿元。

在矿山修复上,截至2020年4月,全市各类上级销号废弃矿山治理134处,已累计完成106处(其中“矿山复绿”12处,“2013年以来关停”项目26处,“三区两线”项目68处),剩余28处正在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