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7人 山东公布2020年夏季高考情况

2020-07-10 22:5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顺利结束。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530381人参加夏季高考,其中,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7人,共有发热考生7人,启用7个备用隔离考场,发热考生均已进行核酸检测并排除新冠肺炎。此外,考生可于7月26日下午查询夏季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

山东共有7名发热考生 均已排除新冠肺炎

全省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有530381人,全省共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安排17840个考场、1994个备用隔离考场,为255名残疾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全省教育系统参与组织考试的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6.5万余人。考试过程中最大缺考场次考生5212人,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7人(1人携带手机、33人夹带小抄、10人超时答题、1人携带计算器、2人携带手表),共有7名发热考生(青岛3名、淄博1名、烟台1名、泰安1名、菏泽1名),启用7个备用隔离考场,发热考生均已进行核酸检测并排除新冠肺炎。有6名考生因病中止考试就医。

夏季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6日下午公布

据了解,夏季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6日下午通过考试院官网和短信推送两种方式公布,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其中,需要进行外语口语考试的考生可按各市招生考试机构的安排参加。

报名参加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的考生,应按高校规定时间参加测试。公安院校、军校、直招士官生招生等有政审体检面试要求,考生需及时关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

此外,个别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部分专业,将继续在山东省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将安排在夏季高考结束后两周内进行。考生需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考试安排信息,按规定参加考试。

7月14日至17日考生可进行模拟演练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7月14日至17日。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考生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时,务必认真阅读高校2020年招生章程和有关信息,详细了解其招生录取的有关规则要求。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信息,不要泄露给他人。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通过短信推送的方式向考生预留手机号发送推送志愿填报提醒、录取去向等信息,建议广大考生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请提前到县区招办申请更改相关信息,以免接收不到有关信息。

各方联手护航高考:出动警力约103628人次 发布公益短信提示15.35亿条

夏季高考期间,山东省各部门联手护航考试安全。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排查整治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2368处,无线电管理机构打掉“黑广播”9个、查处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9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无照经营案件3186件。公安机关治安、特警、网安3警种协同作战,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约103628人次,出动警车22980辆次。

山东省委网信办和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密切监测网上涉考信息,对发现的有害信息及时封堵删除。各级工信机关出动无线电监测车216辆次,出动工作人员756人次。全省电力部门安排193辆应急电源车、314台发电机、驻点电力保障人员2076人,有力保障了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在宣传服务方面,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协调运营商发布公益短信提示15.35亿条,省广电总局协调山东卫视全天滚动播出提示11条、闪电新闻客户端全天播出提示26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考试温馨提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