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回澜阁|关键是人的开放

2020-08-11 06: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海纳川

开放,不只是对外开放这项工作本身,它首先是人的开放,是人的开放意识、开放素质、开放能力。

一个人是不是开放,从一遇事的想法、念头就能看出来。有的人做事,一遇到困难、障碍、框框、条条,不是去想如何突破、如何创新,而是退缩不前,只会讲不行,不会想办法,其实这就是封闭僵化的思维。做不了的时候正是需要想办法的时候,凭什么别人能做我做不了?凭什么别人能做到10分我只能做到8分?有了这种不服输的劲头,倒逼着自己的思维就开放了。

我们提出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什么是开放型?不是说你有出国留学或者工作的经历就是开放,而是要乐于学习新事物、主动接受新事物、善于探索新事物。具有这样素质和能力的人,才是开放的人,具备这样素质和能力的干部,才是开放型的干部。

我们的市民也要开放,有开放的市民,才有开放的城市。“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正在征集市民对开放的意见建议,我们要把身边不够开放、不敢开放、不会开放的问题大胆说出来,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青岛的开放环境再好一些,开放氛围再浓一些,这种倾听本身也是一种开放。

青岛处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发展机遇期,大家都用开放的思维想事、干事,青岛就一定能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