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阶段还剩3轮 中超夺冠保级初见端倪

2020-09-17 12:1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7日讯 昨晚,随着天津泰达1:1战平石家庄永昌,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1轮比赛全部结束。在第一阶段还有3轮的情况下,进入夺冠组和保级组的队伍已经初见端倪。

恒大上港率先“撞线”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中超联赛的16支球队被分在了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按照赛程,第一阶段各赛区前四名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夺冠组,通过交叉赛的赛制产生最终的冠军。而各赛区后四名将进入保级组,同样以交叉赛产生最后的降级球队。

在11轮比赛过后,大连赛区的广州恒大一骑绝尘,目前以28分高居榜首,与第二名的江苏苏宁分差已经拉大到9分之多,小组头名已经是囊中之物。苏州赛区的上海上港则以26分暂居小组第一,虽然还不敢确保是否以小组头名出线,但他们已经提前三轮稳稳晋级争冠组。

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他们已经牢牢掌握了主动。既能够根据球队实际情况进行轮休,同时也可以根据后面比赛来挑选自己喜欢的对手。当然,按照第二阶段交叉赛赛程看,小组第一将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第四名,所以保住小组头名对于夺冠从理论上来说更为有利。

抢四混战更刺激

相比较而言,两个赛区中多支球队参与的“抢四大战”,将成为第一阶段最后3轮的最大看点。

目前大连赛区中苏宁排名第二,他们领先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2分。而鲁能领先排名第四、第五的深圳佳兆业、上海申花也只有3分的优势。从理论上讲,同积11分的大连人和广州富力同样可以利用最后3轮的发挥,跻身到小组前四。虽然分差不大,但从后面赛程分析,苏宁和鲁能形势更好,只要不出现大意外,确保进入夺冠组应该不是难事。而最后一张门票,将在佳兆业、申花、大连人和富力之间产生。

至于苏州赛区,则略显简单点。除了提前晋级的上港外,北京国安因为上轮3:3被河北华夏幸福逼平,进一步拉大了与上港的积分差距。不过已经有22分在手的他们,虽然争取小组第一有难度,但晋级前四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原本形势不错的石家庄永昌,由于昨晚被天津泰达逼平,虽然还保住了第三的位置,但领先的分差却进一步缩小。除了排名前两位的上港和国安外,从第三的永昌到第六的华夏幸福,只差了2分。第一阶段的最后3轮比赛,对于永昌、卓尔、重庆和华夏来说,堪称是3场决战,他们要角逐小组剩下的两个争冠组名额,失败的两队将会进入保级组。

三队拉响保级警报

11轮战罢,目前已经有河南建业、青岛黄海青港和天津泰达三支球队早早掉进了保级组,对于他们而言,保级警报已经提前拉响。

大连赛区,河南建业目前仅以1胜3平7负的战绩积6分早早掉队,虽然从理论上讲,他们与第四名的佳兆业有8分差距,还有利用最后3轮逆袭的可能,但这样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在实际中发生。而苏州赛区1胜4平6负积7分的青岛黄海青港、2平9负积2分的天津泰达,则连理论可能都已经丧失,只能全身心投入到保级大战中。

从目前情况看,三支球队中势头最好的当属泰达。在火线从上港得到艾哈迈多夫后,再加上受伤病困扰的阿奇姆彭状态复苏,他们在上轮比赛中差一点从永昌身上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不过,一场平局也已经让球队从之前的连败中走出,上升势头不错。

而在大连赛区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也开始有所动作,新主帅哈维尔·佩雷拉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已经来到了中国,在完成隔离医学观察后就可以与建业会合。加上队内头号球星伊沃已经在上场比赛中复出,相信在随后3轮比赛中,建业的战绩会有所反弹。

与两支老牌的中超队伍相比,目前黄海青港最欠缺的还是保级经验。当然,黄海青港同样也有不少变数,包括刚刚到队的新外援波波维奇,还在隔离期的第六外援拉多尼奇,再加上还未找到状态的克莱奥。随着这几名外援的状态复苏,黄海青港的战绩肯定也会有所提升。(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