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全域低风险 “十一”假期将举办50余项精彩的时尚活动

2020-10-01 07:1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全域低风险,进出人员健康码不会变化

●“十一”假期将举办50余项精彩的时尚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9月30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进行介绍。截至9月29日,我市已连续202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里,全市还将举办50余项活动。

同一天,在北京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也“点赞”青岛,认为青岛的做法为全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好冷冻食品行业可能引起的疫情方面,提供了典范。

国家、省专家组高度评价青岛防控举措

青岛的主动发现、快速反应,得到了国家、省专家组的高度评价:青岛市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控制住了疫情,没有新发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关键取决于青岛市前期全面落实各项控制措施,监测系统敏感高效,及时主动地检测发现、快速精准地调查评估和科学高效地果断处置,对疫情早期处置减少社区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9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吴尊友说,青岛在总结吸取北京应对新发地疫情和大连新冠疫情应对经验的基础上,发展形成了管理、检测冷冻食品的生产、运输、交易等行业常态化防控的管理模式,对冷冻食品行业经营企业环境,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筛查检测,只要出现感染,第一时间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青岛的做法为全国在常态化防控、管理好冷冻食品行业可能引起的疫情方面提供了典范。

在我市举行的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本次疫情处置的一些最新信息。从我市大范围的筛查检测情况看,本次疫情没有造成社区传播,社区传播的风险很小。青岛全域仍是低风险地区,进出青岛的人员健康码都不会有变化。

依据以上原因,青岛有底气邀请大家去逛一逛青岛的商圈、在青岛看一场电影。

青岛预订房率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

青岛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例行检查”中被及时发现、主动发现,得益于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特别是对重点人群进行每周一次的全覆盖定期检查是非常必要的、科学的,全省的防控工作已形成一套严密、严格、严实的防控运行机制。

从9月24日至今,我市已举办了十几场重大活动、重要展会,这些活动的平稳有序举办,是对青岛当下现状的如实展示,更是对疫情防控情况的有力证明。根据青岛市文旅局摸查的最新数据,目前青岛预订房率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机场方面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架次数13164,去年同期11936,是去年同期的110.3%;国内旅客量175.71万人次,去年同期169.25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03.8%。

记者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指挥部获悉,国庆假期,青岛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举办涵盖文艺演出、广播影视、文化活动、体育活动、节会会展等50余项活动。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精彩的活动中看美景、吃海鲜、喝啤酒,感受时尚的气息,体验时尚青岛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