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北极熊、企鹅、白鲸…也过中秋 连月饼都是定做的!

来源:新华社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01 07:31:09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9月30日电(记者 李紫恒)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企鹅、白鲸等南北两极动物们,也吃上了保育员为他们专门制作准备的果蔬、鱼虾馅的“月饼”,在丰富动物们的生活体验同时,也让参观游客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

与日常见到的月饼不同,动物的月饼由保育员们根据他们的日常用食习惯烹制而成。北极熊的胃口大,保育员就用五种水果和蔬菜,搭配上北极熊日常食用的营养品,黏结成特制的“五仁月饼”供其食用;企鹅的身材小,就以鱼料、磷虾为原料,制作出符合企鹅口味的“珍珠虾月饼”;而白鲸通体白色是纯洁忠贞的象征,保育员就为其专门定制“水晶月饼”,取纯净如伊的美好寓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十一小长假期间,除与动物明星过中秋外,该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海洋生物展示,精彩的动物明星表演,如海象吹军号,海狮站军姿、行军礼,可爱小企鹅化身“国旗护卫队”。

与此同时,深海奇幻七巧板还推出“深海奇花异果展”,晶莹剔透的“海葡萄”,秀色可餐的“香蕉鱼”、色彩艳丽的“海苹果”、如花似锦的“奶嘴葵”……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化身“秋花秋果”,祝福祖国花好月圆、万家团圆。(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