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力争年内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投运

2020-10-10 11:1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10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全面提速,机场布局持续优化。

为优化配置机场资源,提升机场竞争力,加快民航强省建设,山东坚持“资源统筹、一体发展、安全高效、分步实施”的原则,本着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方向,有序推进全省运输机场资源整合,先期整合了济南、烟台、威海、临沂、日照、东营6个机场,组建了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通过整合,全省民航发展协同化、一体化水平明显提升。

目前,全省在运民用运输机场9个,形成了“三枢六支”发展格局,运输机场数量居华东地区第1位、全国第7位。拥有蓬莱沙河口、滨州大高、平阴榆山、莱芜雪野等13个颁证(备案)通用机场。

为进一步完善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山东正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年内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投入运营,菏泽牡丹机场竣工试运行。与此同时,山东正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包括,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新建枣庄机场、新建聊城机场、济宁机场迁建、潍坊机场迁建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将于“十四五”期间实施,届时我省机场布局将更加完善,对周边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