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耄耋老人未戴口罩乘车 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很温暖…

2020-10-17 11: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7日讯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世纪花园公交站上,一位耄耋老人乘车时未佩戴口罩,真情巴士73路驾驶员并未将其拒之门外,而是拿出了备用口罩帮其戴上。下车时,一位乘客将其搀扶下车。车载监控记下了这温暖一幕。

10月15日,真情巴士73路驾驶员王贻平驾驶公交车执行从珠山路发往机关西部办公中心的营运任务。12:52,车辆到达世纪花园公交站,王贻平像往常一样,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后,规范进站停车上下客。“师傅,我的口罩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能坐车吗?”一位满脸皱纹、佝偻着腰的耄耋老人在前门处缓缓问道。按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乘车。但王贻平看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车厢内乘客不多,想到自己的包里还有备用口罩,便起身下车搀扶老人,并说道:“上来吧,大爷,我先扶您上车。”

小心搀扶着老人上车并寻找座位等待老人坐稳扶好后,王贻平返回驾驶室,拿出一个崭新的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老人看到王贻平拿着口罩来到自己的身边,原本带着帽子的他主动摘帽,身子前倾。“谢谢,谢谢你大爷。”老人的暖心举动让王贻平心里非常温暖。随后,王贻平仔细地为老人戴好口罩,并将鼻翼处轻轻压实。“谢谢你,师傅。”老人向王贻平道谢。

“五中站到了。”13:01,车内响起了报站器的声音。这位老人准备起身下车。王贻平通过反光镜观察到老人的动向后正准备起身,没想到一位青年乘客迅速放下手中的包,上前搀扶起老人。王贻平赶紧从驾驶室赶过来,一起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下车。看着老人安全下车,王贻平对热心的青年乘客表示了感谢。青年乘客说,自己正是看到了刚刚驾驶员为老人佩戴口罩的暖心一幕,才决定将温暖传递下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