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冬天不用再生炉子,和70年代老房子saybye!青岛这个村拆了

2020-10-2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0日讯 在挖掘机加长臂的作业下,一个个老旧的房屋轰然倒塌,洒水车随后喷水降尘……20日上午,崂山区中韩街道牟家社区正式启动旧村拆除工作,将给社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在现场,不少社区居民一起见证旧村的消失。“这些老房子很多都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现在我们已经搬进了新小区,环境很好、交通便利,还有暖气,冬天我们再也不用生炉子了。”牟家社区居民牟孝峰切身感受到了整村改造对生活水平的提升。

据悉,牟家社区旧村有证房屋共有523处,于去年底重新启动协议签订工作,截至目前,共签订协议487份,协议签订率达93%。4月30日,圆满完成抓阄工作,参与抓阄居民共452户,抓取安置房屋800套,目前已完成定位结算、新房交接入住手续和车位、储物室抓阄分配,牟家社区回迁安置工作基本结束。

10月20日是腾交旧房的最后一天,经过前期工作动员,截至中午12点,已有超过360户居民腾交了旧房,已腾交的旧房由街道统一进行拆除。据牟家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拆除旧屋安全进行,社区联系供电所、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办公。考虑到即将拆除的房屋分布在社区各个角落,中韩街道制订了详细的拆除、交通秩序管控、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等方案,最终确定采取定点拆除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房屋进行精准拆除。

下一步,中韩街道将联合社区,加大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居民能尽快回迁到新房中。同时,配合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尽快对土地进行净地招拍挂,加大招商引资,为将来社区的发展奠定基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于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