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欧创新项目推介会在青举办 多项技术产品全球​首创

2020-10-21 10:3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北欧地区是世界公认的创新高地,拥有丰富的高端创新资源、成熟的创新产业体系和众多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为推动青岛对接北欧科创高地,今年7月份,青岛成立了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通过搭建对接平台,吸引北欧科创项目“落下来”,帮助青岛创新型企业“走出去”。日前,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正式入驻科大讯飞青岛讯飞未来港,为北欧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项目在青岛的顺利落地奠定了平台基础。

10月20日下午,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入驻讯飞未来港后举办的首次活动——瑞典科技风投Karolina Venture投资项目展示路演暨北欧创新项目推介会,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讯飞未来港2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瑞典的8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瑞典科技风投Karolina Venture,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政府、企业代表以及讯飞未来港代表,展示了各自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路演的8家企业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农业科技、软件技术、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它们在瑞典的创新生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他们展示的产品中,防脱落输液管连接器、中风预警可穿戴设备等技术产品都是全球首创,透射电子显微镜纳米粒子成像分析设备及技术、全方位养马运用软件等代表了行业的领先技术水平,所有的产品和技术均是在青岛首次亮相。

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总经理任世琴:“北欧科创项目在青岛实现转化和落地,需要青岛当地的创新平台给予支撑,尤其是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的落地,更需要技术过硬、生态完善的合作伙伴帮助项目顺利在青岛扎根结果。科大讯飞就是这样一个合作伙伴!”

据了解,未来,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将与讯飞未来港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开展更多北欧创新项目推介会,吸引北欧科创项目在青岛落地转化,充分借助北欧地区的创新优势,激发城市源头创新活力,助力青岛传统行业智慧化转型,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