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 想线上办理社保缴费 您可选择这些办法!

2020-10-21 15:5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今天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郭洪源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网友提到的“网上怎么交社保费”事宜,郭洪源表示,需要办理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缴费人需在街保中心办理缴费核定后,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五种“非接触式”方式办理。

具体操作如下:

(一)微信缴费

1.微信公众号

关注“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微服务”中“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核对无误后,在线缴费即可。

2.微信“城市服务”缴费

缴费人打开微信——支付——腾讯服务“城市服务”,选择热门服务“社保”——青岛市城乡居民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核对无误后,在线缴费即可。

(二)支付宝(市民中心)

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税务,选择城乡居民缴费,进入缴费页面,输入参保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核对无误后,在线完成缴费。

(三)二维码聚合支付缴费(青岛银行)

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或者银联云闪付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缴费页面,输入参保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核对无误后,在线完成缴费。

(四)网上银行缴费

缴费人可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青岛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缴费,其中交通银行网上银行可绑定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卡进行缴费。具体操作指南可在“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中查找。

(五)电子税务局缴费

已经与银行签订扣款协议的缴费人,可通过青岛税务局网站首页进入电子税务局,或直接输入青岛电子税务局网址登录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